关于印发《关于学用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实施方案》的通知

(朔煤党组发〔20177号)

 

局机关各科室、各所属单位:

我局《关于学用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实施方案》已经局党组研究通过,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落实。

 

 

中共朔州市煤炭工业局党组

20171016

 

朔州市煤炭工业局

关于学用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实施方案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意见》和省、市委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开展维护核心、见诸行动主题教育的安排部署,紧密结合我局工作实际,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主线,以落实强化人员素质、强化业务能力要求和破解难题难点为重点,坚持用党章党规规范党组织和党员行为,确保党的组织充分履行职能、发挥核心作用,确保党员领导干部忠诚干净担当、发挥表率作用;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全力抓好煤炭安全生产工作,全力推进煤炭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确保党中央和省市的各项决策部署全面贯彻落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二、活动要点

1、努力学习研究

只有系统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的精神,才能切实用以指导实践工作和思想建设工作。因此,全局党员干部要在党组的组织带领下,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作为一个科学系统的体系来学习和研究,通过系统学习、专题讨论、深入研究,全面地理解讲话的时代背景、科学内涵和重大意义,更加准确地把握讲话中一系列紧密联系、相互贯通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真正在深层次上提高思想理论水平。

2、密切联系实际

“密切联系实际,提高工作成效”是检验活动成果的关键指标。要深刻认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性,切实用讲话精神统一思想、统一行动,指导推动各项工作,深入研究并清晰工作思路,找准工作着力点,明确工作的突破点,进一步团结带领全局党员干部,凝心聚力,积极上进,认认真真抓好党建工作,扎扎实实做好业务工作,着力提高全局工作水平。

三、措施方法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是深入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统一思想认识、凝聚奋进力量的迫切需要,是把握发展大势、明确前进方向的迫切需要,是赢得发展新优势、开创事业新局面的迫切需要,是提高党员干部队伍素养、增强驾驭复杂局面能力的迫切需要。抓紧抓好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是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是做好各项工作的现实要求。必须采取切实可行的有力举措,推动学习贯彻不断深入。

1、制定学习计划局机关及各所属单位要从实际工作出发,对讲话精神学习作出统筹安排,制定详细学习计划,明确学习目标和要求,并将学习计划于1020日前报局办公室备案。

2、原原本本研读学习系统学习讲话原文,逐篇研读、深入理解,努力学深学透,领会讲话本意,掌握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把学习讲话同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融会贯通地学,把握精神实质。

3、领导干部带头学习局党组除每月集中学习一次外,个人要按照制定的个人学习计划学习,各级领导干部,要把学习贯彻讲话精神作为政治责任、政治要求,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努力在学习上深一步、认识上高一筹、实践上先一着,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科室和所属单位负责人要督促和抓好本科室、本单位人员的学习教育。 

4、集中时间专门学习局机关、各所属单位要积极创造条件,安排相对集中的时间,坐下身来、静下心来学习,做到心无旁骛、不受干扰,确保对讲话精神学得更多一些、更透一些,每周至少集中学习一次,做好记录。各所属单位要将学习情况以书面形式上报办公室。 

5、丰富形式加强交流。运用集体研讨、演讲交流、个人自学、专家辅导、教育培训等形式,丰富学习载体,提高学习实效。

6、注重推动实际工作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把学习贯彻讲话精神同研究解决本单位改革发展稳定的重大问题结合起来,同研究解决我市深化煤炭体制改革的迫切问题结合起来,同研究解决本单位党组织建设的突出问题结合起来,完善发展思路、破解发展难题,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煤炭工作的实际成效。借鉴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对照讲话精神检视思想作风,加强主观世界改造,提升思想道德境界,为不断开创深化煤炭体制改革新局面增添强大动力和活力。

四、组织领导 

1、加强组织领导。各科室、各所属单位负责人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第一责任人,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要求,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制定切实可行的集中学习教育工作计划,精心组织实施,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的热潮,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的要求上来。

2、强化督促指导局机关党委要加强督促检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各科室、各所属单位负责人要高度重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开展情况并做好记录,局机关党委将作为重要督导内容,发现问题,及时提醒,促其改进。

 

 


  中共朔州市煤炭工业局党组           20171016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