朔州市煤炭工业局关于严格落实

十九大期间安全生产应急预案的通知

(朔煤发〔2017229号)

 

各县区煤炭局、局所属各单位:

    为切实做好十九大期间全市煤矿安全生产,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进一步加强全市煤矿安全生产事故灾害风险和应对事故灾难的能力,最大限度地减少事故灾难造成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市煤炭工业局就做好十九大期间安全生产应急救援工作通知如下:

1、各县区煤炭局及局所属各单位要严格按照《朔州市煤炭工业局煤炭企业事故灾难应急预案》(朔煤发【2015112号)文件总要求,对照各自的责任分工,做好十九大期间事故应急救援各项工作。

2、市、县煤炭局信息调度中心在发生较大及以上涉险事故或较大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的,要在逐级上报的同时,在1小时内报告省煤炭工业厅和市政府。来不及形成文字的,可先用电话快报,并在30分钟内补报全面的文字报告,然后根据事态的发展和处理情况,及时续报。

3、市矿山救护大队及各县区矿山救护中队在十九大期间,要时刻保持良好战备状态,做好战备值班工作,做到关键时刻闻警即动,积极应对可能发生的各类突发事件。及时消除事故隐患,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4、市、县两级局领导在十九大期间要按照挂牌责任制对所挂牌矿井不间断督查、检查。对发现的问题严格按照“五落实”要求督促整改,对煤矿企业自查自纠所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坚决做到隐患全部闭合管理。

5、各县区煤炭局及局所属单位在十九大期间要按照朔煤发[2017]26号文件要求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及领导干部外出请销假制度,值班人员要坚守岗位,保持24小时信息渠道畅通。

市煤炭局应急值守电话:0349---2286119

 

 朔州市煤炭工业局

 20171012

 

 

朔州市煤炭工业局                     20171012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