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转发《山西省煤炭工业厅关于煤矿全面

 

安全“体检”专项工作进展情况的

 

第三次通报》的通知

 

(朔煤发〔2017236号)

 

 

各县区煤炭工业局:

现将《山西省煤炭工业厅关于煤矿全面安全“体检”专项工作进展情况的第三次通报》(晋煤安发【2017475号)文件转发给你们。各县区煤炭局要按照文件要求认真抓好贯彻落实。为了扎实开展好后两月全市煤矿各项安全生产工作,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发生,市局特提出如下要求:

一、组织开展煤矿安全体检“回头看”。要按照《朔州市煤炭工业局关于印发开展煤矿全面安全“体检”专项工作方案的通知》(朔煤发【201757号)文件要求,从11月到年底,对第一阶段煤矿安全“体检”发现的隐患和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检查,督促煤矿认真整改问题和隐患。对拒不执行监管指令,未按规定时限、未按整改方案予以整改的公司及煤矿企业,要严格依法从严从重处罚。

二、认真抓好后两月的煤矿安全生产工作。各县区煤炭局及各煤矿企业要按照《朔州市煤炭工业局关于进一步做好煤矿安全生产大检查全力抓好后两个月煤矿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朔煤发【2017234号)文件要求,扎实开展好煤矿安全自检自改及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加快推进全市煤矿构建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工作;抓好防治水“分区”划分管理;严厉打击煤矿非法违法生产建设行为。坚决杜绝煤矿企业重特大事故发生。

 

附:晋煤安发【2017475号(略)

 

 

 

朔州市煤炭工业局

2017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