朔州市煤炭工业局

关于2018年上半年全市煤矿安全生产标准化

申报考核定级工作情况的通报

 

(朔煤发〔2018171号)

 

 

各县区煤炭工业局:

    20177月份以来,在全市生产煤矿积极开展安全生产标准化达标创建工作的同时,继续稳步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的申报考核定级工作。现将截止2018731日的申报考核定级工作进展情况通报如下:

    一、全市生产煤矿中,18座被国家煤矿安监局公布或公示为一级安全生产标准化煤矿。30座被省煤炭厅确认为二级安全生产标准化煤矿。3座均通过了省煤炭厅现场检查考核,待公示。2座申报一级国家煤矿安监局未进行考核。3座未申报安全生产标准化等级。

二、根据省煤炭厅《关于推动煤矿安全生产标准化动态达标持续提升的意见》(晋煤安发[2018]311号)、《山西省煤炭工业厅关于2018年上半年全省煤矿安全生产标准化考核定级工作情况的通报》(晋煤安发[2018]370号),为进一步扎实推进我市煤矿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提出以下要求:

(一)继续做好考核定级工作。3座未申报安全生产标准化等级的生产煤矿(山西中煤西沙河煤业有限公司、山西朔州平鲁区国强煤业有限公司、中煤平朔集团有限公司安太堡露天矿),一律不得组织生产。相关县区煤炭局对这3座煤矿下达停产执法文书、明确驻矿盯守人员,连同未申报的具体原因一并上报市局,并督促其按规定申报且取得安全生产标准化等级,并经复产验收合格后,方可组织生产。建设煤矿在正式投入生产前,要按照规定和程序进行标准化考核定级,否则,一律不得组织生产。

(二)认真组织动态抽查工作。各县区煤炭局要严格按照《关于转发山西省煤炭工业厅<关于转发“煤矿安全生产标准化考核定级办法(试行)”和“煤矿安全生产标准化基本要求及评分方法(试行)”的通知>的通知》(朔煤发[2017]122号)要求,对达标煤矿进行全面现场检查,并将上半年检查结果(包括检查煤矿名单、生产能力、检查结果等内容),于817日前书面上报市局备案。

(三)扎实开展对标提升工作。各县区煤炭局要把申报一级未通过国家煤矿安监局现场检查考核的标准化煤矿、产能300万吨/年及以上煤矿、有提升潜力的二级标准化煤矿、新建投产煤矿作为对标提升重点对象,制定对标提升规划,并列出2019年和2020年对标提升的煤矿名单(包括煤矿名称、主体企业、公告产能等基本情况)。对标提升规划要在817日前上报市局应急救援科。

联 系 人:任海霞

联系电话:15834311196

 

附件:1、《关于推动煤矿安全生产标准化动态达标持续提升

的意见》(晋煤安发[2018]311号)(略)

          2、《山西省煤炭工业厅关于2018年上半年全省煤矿安全生产标准化考核定级工作情况的通报》(晋煤安发[2018]370号)(略)

 

 

 

      朔州市煤炭工业局

                               201887

 

 

 

朔州市煤炭工业局                 201887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