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国“两会”期间

 

煤炭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朔能源发〔20195号)

 

 

 

各县(市、区)能源局:

为切实做好全国“两会”期间煤炭安全生产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严格落实责任,切实加强领导

各县(市、区)煤炭行业主管部门要清醒认识当前形势和做好两会期间工作的重要性、艰巨性,严格按照市能源局《关于在两节”“两会期间做好安全生产和信访维稳工作的通知》(朔能源发[2019]1号文)要求,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确保两会期间全市煤炭安全生产工作平稳有序。

二、严格工作落实,抓好现场管理

各县(市、区)煤炭行业主管部门、各煤矿企业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充分认识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在全国“两会”期间,要稳定思想,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各煤矿企业一是要认真制定各项工作措施,落实主体责任,做到职责明确、责任到人、落实到岗;二是要严格按照公告能力和年度采掘计划组织生产,做到均衡生产,严禁超能力生产;三是各煤矿企业董事长或实际控制人、总经理及矿长等主要领导要坚守岗位,不得离矿外出。

三、落实值班制度,切实加强应急值守

各县(市、区)煤炭行业主管部门、各煤矿企业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带班领导必须在岗带班,不允许出现空岗、漏岗现象,所有值班人员必须保持联络畅通,尽职尽责,严禁擅离职守。

 

 

朔州市能源局

2019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