朔州市能源局关于组织开展

“宪法进万家”活动的方案

朔能源发〔201916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市委《关于在全市深入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活动的实施方案》要求,切实加强面向基层的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推动宪法走入日常生活、走入人民群众,结合当前开展的“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全市万名干部入企进村服务活动,现就我局情况制定如下方案。

一、宣传内容

紧紧围绕“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主题,重点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特别是关于宪法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的重要论述,2018年宪法修正案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现行宪法重点内容和重大作用。

二、工作安排

1、各科室、各事业单位人员要做好示范带头作用,自行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在下乡调研的同时深入煤电企业进行普法宣传,与企业职工相互学习,交流经验,共同把能源事业做大做强。

2、针对我局定点帮扶的贫困村,在驻村帮扶期间,由驻村扶贫第一书记卢冬同志负责做好法律宣传宣讲工作,并向村民发放宣传彩页,让每一位村民都能了解法律知识、运用法律知识,做法律明白人。

三、活动时间

入企宣传时间由各科室、各单位根据工作自行安排,驻村宣传由卢冬同志筹备并组织开展,在419日前完成并将活动开展情况报办公室。

四、工作要求

各科室、各单位要把“宪法进万家”活动与“改革创新 奋发有为”大讨论全市万名干部入企进村服务活动,全面落实“七五”普法规划,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设文明乡村、法治乡村、美丽乡村活动相结合,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做好普法宣传。

1、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确保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2、加强组织协调,要把开展“宪法进万家”活动同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谁主管谁负责”普法责任制相结合,加强统筹规划,精心组织安排,整合宣传资源,确保工作落到实处。

3、力求宣传实效,把宪法精神融入地方文化、行业文化、企业文化等,广泛开展群众性法治文化活动,充分运用媒体平台宣传展示宪法学习活动风采和涌现出的先进典型。

                                朔州市能源局

                               2019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