朔能源发〔201962

 

 

 

各县(市、区)能源局:

根据中共山西省委办公厅《关于调整和明确部分行业领域安全生产监督职责的通知》(厅字[2019]19号)精神,进一步提升全市电力行业安全管理水平,强化安全意识,依法依规做好电力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决定举办全市电力行业安全生产管理业务培训班。电力企业统筹安排相关人员参加培训,此次培训所取得的证书作为能源行业安全检查重要依据。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1、各县区能源局电力行业分管局长、相关科室人员。

2、发电企业和电网企业相关负责人,包括企业主管、分管、或者协管本单位安全生产工作的副总经理(董事长)、总工程师和副总工程师,以及企业安全管理机构负责人;电力企业安全管理人员,包括企业安全管理机构负责人及其管理人员以及未设置安全管理机构的企业专、兼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

3、在建电力项目或电网施工企业相关负责人、项目部负责人、安全生产管理人员。

二、培训时间

本次培训分三批进行。

第一期培训对象为各县区能源局电力行业分管局长及电力企业分管安全工作的企业领导,培训时间为:719-723

第二、三期培训对象为各县区能源局电力行业相关科室人员及电力企业安全管理人员,包括企业安全管理机构负责人及其管理人员以及未设置安全管理机构的企业专、兼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培训时间为:

第二期:2019725-729

第三期:201982-86

三、培训地点

朔州市能源教育培训中心(原朔州市东易大酒店)

地址:朔州市市府西街108

四、培训内容

1、国家安全生产方针政策和有关电力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及规程标准;

2、安全管理基本理论、隐患排查治理专业知识;

3、电力应急管理基础理论,电力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编制,演练以及应急处置基本流程;

4、国内外先进的安全管理经验;

5、典型电力事例和应急救援案例分析;

6、电力安全生产管理,电力安全生产技术。

五、其它

1、本次培训考核合格后发放安全资格培训证书。报名时需提交①身份证原件复印件(各一份)学历证原件复印件(各一份);③山西能源电力行业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安全资格申请表(附件1)。

2、食宿统一安排,费用自理。

3、请各企业于717日前将回执表(附件2)报送至QQ邮箱。

4、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 系 人:赵晓丹

联系电话:13934927376

    箱:176171621@qq.com

 

附件:1山西能源电力行业安全生产管理人员资格申请表

2全市电力行业安全生产管理业务培训班报名回执表

 

 

 

 

 

                 朔州市能源

                  2019712

附件 :朔能源发〔2019〕62号附件.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