朔能源发〔20201

 

 

 

各县(市、区)能源局:

按照《省能源局关于全省煤矿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实施方案》(晋能源煤技发〔2019840号)要求,市能源局制定了《朔州市能源局关于对全市煤矿建设生产秩序集中整治的实施方案》,现印发你们,请认真抓好组织实施。

 

附件:晋能源煤技发〔2019840

 

 

朔州市能源局

202012

关于对全市煤矿建设生产秩序集中整治的

实施方案

 

为了监督检查2019年全市能源工作会议关于整顿煤矿主体企业办矿秩序、煤矿建设生产秩序的贯彻落实情况,完成好《省能源局关于全省煤矿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实施方案》(晋能源煤技发〔2019840号)的各项集中整治任务,深刻汲取山西襄矿西故县煤业有限公司“10.25”较大透水事故、山西平遥峰岩煤焦集团二亩沟煤业公司“11.18”重大瓦斯爆炸事故、同煤集团地煤公司焦煤矿有限公司“12.29”溜煤眼事故教训,市能源局成立全市煤矿建设生产秩序集中整治工作领导组,从元月1日起开展为期3个月的集中整治行动。

一、集中整治工作领导组

组长:孟福荣   朔州市能源局党组书记、局长

成员:高     朔州市能源局党组成员、调研员

赵勋章   朔州市能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夏海军   朔州市能源局党组成员

领导组下设三个督查检查组。

二、督查检查组

第一组:

组长:高    朔州市能源局党组成员、调研员

成员:赵茂林  朔州市能源局煤炭开发科科长

    朔州市能源局煤炭开发科科员

    朔州市能源工程质量监督站监督工程师

督查范围:平鲁区

第二组:

组长:赵勋章  朔州市能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成员:徐建中  朔州市能源局煤炭生产技术科科长

李福权  朔州市能源局煤炭生产技术科主任科员

赵晋兵  朔州市能源工程质量监督站监督工程师

督查范围:朔城区、山阴县

第三组:

组长:夏海军  朔州市能源局党组成员

成员:吴国祯  朔州市能源局稽查监督科科长

蒙海军  朔州市能源局稽查监督科主任科员

关跃斌  朔州市能源工程质量监督站监督工程师

督查范围:怀仁市、右玉县

三、整治内容

各县(市、区)能源局和督查检查组严格按照省能源局集中整治的五项重点内容开展工作,同时对各类办矿主体企业落实所属煤矿建设生产管理责任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办矿主体企业名不符实、违规审批、放任超能力生产等主体管理责任不落实行为进行重点检查。

 

四、工作要求

各县(市、区)能源局和督查检查组对所有煤矿的检查(抽查)要达到全覆盖。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属本部门职责范围内的要依法做出处罚,并上报同级政府,属安全生产重大隐患的,要按相关规定上报并移交有关部门实施处罚。按照省能源局要求的时间节点及时报送信息,落实好省能源局集中整治实施方案的各项工作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