朔能源发〔202011

 

 

 

各县(市、区)能源局、各煤炭企业: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落实关于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若干意见 (国办200717) 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纲要(2014-2020 )(国发2014 21 ),推进煤炭行业信用体系建设,提升煤炭企业信用管理水平,根据中煤协会行调(2020)5 关于组织开展 2020 年煤炭行业企业信用等级评价申报工作的通知》,市能源局受省煤炭工业协会委托继续组织开展 2020 年山西煤炭企业信用等级评价申报初评工作在现代经济社会中诚信已成为每位公民和每个企业立足社会生存发展的基础是企业获取最大效益的根本而企业信用评价等级就成为企业信用好差的重要标志近年来国家发改委国资委人民银行能源煤炭等部门已将我们煤炭企业信用作为全国煤炭行业评优评先”“安全质量标准化矿井评审”“煤矿风险管理隐患治理评估等方面的考评内容之一可见企业信用等级评价已成为每个企业应开展的一项重要工作各煤炭企业要高度重视这项工作积极参与申报提高企业诚信在诚信中不断发展壮大

为了做好企业信用等级评价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评企业申报条件及资质 

依法持有合法经营所需的相关证照,并具有1年以上稳定经营记录的煤炭生产、工程建设、煤田地质勘查、煤炭装备制造、煤炭流通、煤炭加工利用等煤炭相关企业均可申报。 

二、信用等级设置及好处 

企业信用等级证书属于一种荣誉资质,是提升企业公信力和影响力保障的一项资质,是企业在经营管理活动中信用形象的重要标志。企业信用等级统一实行 AAA AA A B C (其中, AAA级以“-”进行微调, AA 级以“+”、 “-”进行微调)

三、评价程序 

企业信用等级评价,坚持企业申报、资料审核、专家评审、公示、备案审批、复查跟踪等程序。全市煤炭企业的申报工作委托各县(市、区)能源局,责成相关科室负责所辖范围内组织申报工作。 

四、申报材料报送要求 

各申报企业根据相应的评价标准结合企业实际自行预测填写《煤炭行业企业信用等级评价申报书》(“申报书”请在国家煤炭工业网“信用建设”栏目下载使用,认真阅读“填表说明”,机打)。将申报材料于 5 15 日前以正式文件报送省煤炭工业协会秘书处(电子版1份,纸质版 1 份盖章)。各申报参评企业,务于 4 20 日前先行将承办此项工作的部门及联系人姓名、职务,传真或电子版发至朔州市煤炭工业协会秘书处(03495906121zhangxiangyu1981@163.com)。 

五、相关费用 

2020 年度煤炭行业企业信用等级评价不收取评价费,企业只需承担专家赴现场评审的相关费用及证牌制作工本费。 

六、联系方式 

山西省煤炭工业协会秘书处地址:太原市亲贤北街 72 号金泽大厦 1314 室,邮编:030006;联系人:李旭,电话:138034005080351-41171594117178(传真),电子邮箱 sxmtxh814163.com

朔州市煤炭工业协会地址:朔州市市府西街114号朔州市能源局大楼二楼;邮箱:zhangxiangyu1981@163.com

此件由各县(市、区)能源局转发各相关单位,并组织督促各企业按时上报。

 

附件:《关于做好2020年山西煤炭企业信用等级评价申报工作的通知》(晋煤协发【20202号)

         

 

 

朔州市能源局

                             2020年3月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