朔能源发〔202019

 

 

 

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

“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工作开展以来,我局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会议研究部署,目前工作已取得一定进展。现将工作进展情况做简要汇报,不妥之处,敬请批评指正。

一、高度重视,周密部署

我局收到《全市脱贫攻坚整改任务交办单》后,党组高度重视,立即召开会议对涉及我局的8条问题开展专题研究,经认真分析讨论,我局建立了以分管领导总体抓,责任科室具体抓,任务落实到人的工作机制。

二、明确方向,督导指引

通过认真学习国家及我省光伏扶贫政策及相关文件,我局明确以各县(市、区)能源局会同扶贫开发部门协调乡政府组织整改,我局督导指引的工作思路,对整改难度较大的问题,要及时向县政府和我局汇报,确保整改工作不留死角。

三、配合默契,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在我局强有力的推动下,和各县(市、区)能源局、扶贫开发部门密切配合下,“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工作取得了一定进展。截至目前,涉及我局的8条问题已完成整改4条,未整改4条问题。未整改4条问题情况如下:

问题代码0304090322座村级电站均未通过具备相关资质的第三方机构验收。

进展情况:已于2020327日下达开工复产通知,30日开始验收工作,计划4月底前完成。

问题代码030409048座、6240千瓦联村电站由于线路消纳问题,线路电压会逐渐升高,导致逆变器频繁停机或汇流箱跳闸,影响发电量。

进展情况:已于202017日开展排查工作,目前已完成7座电站排查。

问题代码03040905,光伏扶贫电站运维费用占收益分配总额的12%,超过考核要求的10%;所提供的电站日常管护人员名单无贫困户参与管护。

进展情况:第一季度已将光伏扶贫电站运维费用控制在收益分配的10%以内,并计划每个电站落实1名贫困户参与管护。

问题代码03021003,部分村未制定光伏扶贫收益办法。

进展情况:正在抓紧讨论制定光伏扶贫收益分配办法。

 

附件:市能源局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台账

 

 

                  朔州市能源局

                  2020年4月1

 

 

 

 

 

 

 

 

 

 

 

 

 

 

 

 

 

 

 

 

 

 

 

 

 

 

 

 

 

 

 

 

  朔州市能源局                                2020年4月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