朔能源发〔2021154

 

 

各县(市、区)能源局、经济开发区创新发展部,各发电企业、保供煤炭企业:

为确保今冬明春能源安全稳定供应和人民群众温暖过冬,以及应对今年大概率会出现的极寒天气给能源保供工作带来的不利影响,根据山西省能源局《关于提高全省煤电企业电煤库存的通知》(晋能源办明电202139号)文件要求,全市煤电企业要进一步提高电煤库存,将可用天数提高到20天以上。

一、要强化保障能源安全稳定供应的底线思维,充分认识极端天气、自然灾害等突发情况下能源应急保障的重要基础对保障人民群众温暖过冬的重大意义。

二、各发电企业特别是承担供热的热电联产企业于121日前,将电煤库存可用天数提高到20天以上。个别企业如因运输不畅确有困难的,可适当延期。并将具体情况说明报告县级能源管理部门,再由县级能源管理部门与属地县级人民政府协调解决。截至127日全市发电企业库存煤量全部完成达标。

请各县(市、区)能源局把文件转发到属地有关企业。

 

 

 

                           朔州市能源局

                            2021年11月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