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维君深入部分煤矿进行调研

 

        56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孟维君带领应急、能源、财政、税务、自然资源等部门负责人深入到山西中煤担水沟煤业有限公司、山西中煤东坡煤业有限公司、大同煤矿恒宝源煤业有限公司等地进行调研,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何志岳,副区长姜伟一同调研。

       每到一处,孟维君都实地察看调度室工作情况,并召开座谈会,详细询问煤矿安全生产监管等问题,认真了解各煤矿矿井基本情况、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安全工作开展情况、20191——4月生产经营指标完成情况及全年预算、具体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与问题。

       孟维君要求,煤矿安全生产责任重大、任务艰巨,煤矿安全工作容不得丝毫麻痹大意。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煤矿安全生产工作的长期性、复杂性、严峻性,要牢固树立安全为天、生命至上的理念,时刻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警觉,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同时,要准确把握煤炭行业发展态势,正确处理好安全与发展的关系,加大对煤矿的支持力度,群策群力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以实际行动为安全生产保驾护航。各煤矿也要积极的配合政府工作,在节约成本与生产利润方面做文章;恒宝源煤业要站好最后一班岗,从井下到厂上方方面面要精细化管理,提前谋划,妥善处理,保障职工权益,及早的规划厂区的再生利用,在工业旅游方面进行突破;东坡煤业要发挥标杆作用,在煤炭循环利用方面,做好产业链条的发展,破解企业发展难题,走出困境,实现企业更好发展,为建设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幸福之城、首善之区”作出贡献。

 

 

(来源:朔城区新闻中心2019-05-06尹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