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中煤华昱公司所属五家沟煤矿收到了当地应急管理局下发的《关于山西朔州山阴金海洋五家沟煤业有限公司复产的通知》,标志着该公司所有生产矿井全部实现复工复产。

为了确保各矿顺利复工复产,该公司按照集团公司要求,多措并举,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积极协调地方政府,加快复产复工手续办理,确保按时完成煤矿复工复产任务,为能源保供做出积极贡献。一是详细制定并落实疫情防控方案。公司指导各矿按照《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措施指南》和地方政府有关要求,进一步细化防控措施,确保做到疫情防控全覆盖、无死角、零输入, 为矿井顺利复工复产创造条件。二是狠抓安全管控。综合考虑煤矿队伍更换、设备重启、系统运行等工作涉及到的安全问题,细致摸排安全隐患,科学编制整改措施,加强现场管理,为矿井顺利复工奠定安全基础。三是强化劳动组织。按照地方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有关规定,有序做好煤矿职工返岗相关工作,严格落实返岗职工体检、隔离观测、健康体检、培训、备案等措施,确保复工验收通过后能顺利组织生产(来源:朔州市新闻中心2020-03-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