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通讯员王汉平)为增强职工安全意识,提高安全素质,推动“上标准岗,干标准活”理念落地生根,近日,中煤平朔集团有限公司安太堡露天矿为全矿各工种设备操作人员发放精心制作的三大安全规程口袋书,使职工便于随身携带学习安全知识,受到生产一线职工广泛赞誉。

  该口袋书一套三本,印刷精致,并从新修订完善了各工种岗位安全规章制度等内容,要求各生产班组职工对照三大安全规程,认真查找自己的不安全行为和陈年陋习,进一步规范职工按章操作,切实做到上标准岗、干标准活,做安全放心人。如今,三大安全规程口袋书已成为该矿职工自我约束、自我规范、实现自主保安的一项不可缺少的“法宝”,促使职工真正做到安全“红线”不触及、操作设备不违章。各生产班组和矿安标办还利用班前会时间对职工三大安全规程掌握程度进行抽查,督促职工将规程内容记于心,熟记于脑、熟记于行。

  通过携带口袋书进行随时学习,该矿职工安全操作技能水平、现场隐患辨识和自保互保都得到了明显提升,尤其在矿坑联合作业中,“三违”现象和习惯性违章大幅下降,按章作业,安全生产的意识已深入每个职工心中。

 

(来源:朔州日报 2020-0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