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化煤炭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智能化技术与煤炭产业融合发展,加快推进我市煤矿智能化建设及提升煤矿安全管理水平,扎实推进煤矿“机械化换人、自动化减人、智能化作业”,朔州市能源局安排部署,94日至11日,在朔州市能源教育培训中心精心组织了两期以“推进煤矿智能化建设”为主要内容的会议。

会议聘请中国矿业大学教授主讲,对《关于加强煤矿智能化发展的指导意见》进行了解读,围绕基于AI技术的煤矿智能化技术与应用、煤矿智能化安全监控技术与应用、智慧矿山建设方案技术、智慧矿山技术标准(国际)、智慧矿山5G通信技术及应用等内容进行了讲解和探讨。 参会代表就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会议内容实用、有针对性,对推进我市煤矿智能化建设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

各县(市、区)能源局分管领导及科室人员,煤矿企业分管矿长、总工程师、采掘、掘进、机电运输相关技术负责人,安监、调度室负责人以及煤矿智能化建设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来源:本网编辑2020-0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