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受新冠疫情影响,我市煤炭企业出现欠薪减薪等情况,职工生产生活遇到较大困难,这些诱发职工群体性事件的隐患将在一段时间内持续存在,维护职工队伍稳定工作面临新形势和新挑战,为了充分发挥全市各级煤矿工会组织及劳动用工管理机构在全面深化改革中的作用,做好经济新常态下维护职工队伍稳定和矿区安定团结的工作,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加大从源头预防和减少上访问题的发生,推动全市能源行业煤矿企业用工管理规范化、制度化、信息化。近日,市能源局决定对能源行业煤矿企业劳动用工管理人员进行相关培训。

此次培训内容主要涉及劳动保障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煤炭工业安全高效矿井知识和煤矿用工其它政策规定。

市能源局要求,各县(市、区)能源局、各煤矿企业要充分认识开展能源行业劳动用工管理的重要意义,高度重视这次培训,切实做好组织报名和培训准备工作。通过培训,全面熟悉和掌握煤矿用工管理各项政策规定,确保各项制度能够有效落实,为能源行业打造一支制度化、规范化的高质量职工队伍打下扎实基础。

 

 

(来源:本网编辑2020-1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