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新一年的安全工作开好局,安太堡矿本着“隐患就是事故”的安全理念,进一步加强安全管理,确保特殊敏感时段风险管控到位,紧抓一线安全管理不放松,强化现场安全管控等方式,不断查找弱点、补好漏洞,为安全生产工作保驾护航。

一是提高职工安全意识,坚持安全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矿安全监察部对本矿及集团公司内部每个月的事故案例进行梳理总结,利用班前会、安全例会等时间开展安全警示教育,组织职工剖析事故原因,对照事故查摆自身在思想、行为上的不足,举一反三、警钟长鸣,教育职工时刻绷紧安全弦,严防思想松懈,做好自保互保,在全员中形成“不敢违章、不能违章、不受伤害”的思想共识。

二是强化现场安全管控,将隐患排查作为安全监督检查的重点科目,将班前危险预知、岗位风险预控落到实处,坚决做到“不安全不生产”。重点对作业现场安全状况和“九种人”情况进行无“死角”排查,对查出的隐患及时建档登记并整理、筛选、汇总,对发现的重要问题及时向安全隐患部门下发整改通知,并对隐患处理情况进行跟踪复查、督促落实,切实将现场安全管理工作抓实、抓细。

三是加大重点时段监管力度,将二、夜班值班值守情况作为重点盯防对象。采取零点行动、专项督查、不定时检查等方式严查作业人员及设备运行状态,查找不安全因素,及时处置和消灭动态隐患,形成了多层次、全方位、立体式的排查整改格局。

 

 

(来源:中煤平朔集团公司网站2021-0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