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假期过后,为引导干部职工迅速恢复常态,以饱满的热情积极投入到工作中去,井工一矿机电队立足“防”字,紧抓节后安全不松懈,进一步严格管理,强化检查,全力做好事故防范,确保2021年安全生产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该队进一步强化安全思想教育工作,及时了解和掌握职工思想状况,消除节日综合症,提高安全生产意识,增强岗位责任心,从源头上消除职工的不良情绪,保证安全生产。一是加大对“九种人”的排查力度,严把班前会关口,每班由副队长、班组长对职工精神状况进行排查,严查酒后上岗等不良行为。二是严格干部跟值带班制度,强化责任落实,管理干部紧盯现场,严把现场安全关。三是加强现场“三提问一确认”制度执行,作业现场由班组长对职工进行提问,一问岗位安全红线、二问现场危险源辨识、三问现场不安全因素,作业前进行安全确认后方可施工,提高职工作业现场隐患识别、事故防范和实际操作能力,确保安全生产。

 

(来源:中煤平朔集团公司网站2021-0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