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假期过后,王坪煤业公司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和朔州煤电公司系列重要安全指示精神,部署当前安全重点任务,引导干部职工收拢过节思想,淡化节日氛围,调整工作状态,以更加昂扬斗志、更加务实作风、更加严细措施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为新的一年顺利完成各项既定奋斗目标、取得更大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收心聚力,鼓舞干劲。王坪煤业公司充分利用晨会、班前班后会等时间,层层召开“收心会”,稳定职工思想,鼓舞干群士气,激发上下干劲,引导干部职工迅速把过节的心收回来,把思想和精力集中到节后工作上来,集中到公司年度工作部署上来,集中到全面完成一季度各项目标任务上来。认真总结分析安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组织干部职工围绕各自岗位和工作特点,立足当前矿井安全形势,举一反三,查缺补漏,取长补短,全力筑牢安全思想防线。

居安思危,警示高悬。积极开展安全警示教育活动,深刻汲取山东省烟台市栖霞笏山金矿“110”爆炸事故和近期发生的曹家洼金矿“2.17”火灾事故,利用安全微电影、公益片展播和事故案例巡讲活动等形式,引导干部职工充分认清历史同期事故集中多发的严峻现实,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懈怠情绪,让警示教育活动入心入脑入髓,在全公司上下营造安全生产的强势氛围。

聚焦重点,严查隐患。在全公司范围内开展安全隐患自查自纠活动,举一反三,彻查彻改安全隐患问题,整治安全隐患,筑牢矿井安全生产防线。突出安全风险防控、重大灾害治理和薄弱环节管控,重点抓好冲击地压、地测防治水、一通三防等重大灾害防治,超前做好防范措施。按照“谁排查、谁签字、谁负责”的要求,建立安全不放心人排查监控台账,重点加强节日探亲人员、有病人员、精神疲劳人员和情绪波动人员的排查摸底,凡不能保证安全的一律不得上岗作业,切实做到重点人物重点监控,确保安全万无一失。

强化责任,严格纪律。围绕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层层落实安全主体责任,明确各级安全管理职责定位,有效传递安全压力,推动安全责任到人到岗到位。严格执行领导干部现场带班、24小时安全生产调度值班和外出请销假制度,逐级压实安全生产领导责任,要求各级领导干部切实提高执行力和落实力,动态掌控薄弱地点、薄弱时间、薄弱环节、薄弱人员等情况,勇于担责、勤于履责、严于尽责,用深严细实的方式保证工作落实。同时,强化安全考核问责,对出现的安全问题、典型问题一律严肃追究问责,推动公司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确保顺利实现首季开门红。

 

 

 

 

(来源:朔煤王坪煤电公司 李云飞2021-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