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的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引导党员干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明理、增信、崇德、力行47日,平朔集团公司机关党委组织党员干部赴矿区开展学党史铭初心、锤党性践使命主题党日系列活动。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王祥生,总经理刘峰,其他领导史建国、徐进、李财、杨靖毅、魏伟、吴智广、丁新启参加活动。

在平朔博物馆前厅,王祥生带领机关党员干部在党旗下列队,面向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吴智广对机关党员干部提出四点要求:一是通过党史学习教育牢记初心使命。中国共产党自诞生以来,就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写在自己的旗帜上,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就是一部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使命征程。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使机关党组织及广大党员干部在回望百年奋斗历程中更加锤炼初心、坚定使命,牢记出发的目的和来时的路,牢记党旗下的庄严承诺,牢记为民服务的光荣职责,牢记初心不改的使命和担当,增强历史定力,把准政治方向,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推进公司高质量发展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作出表率,为公司的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二是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坚定信仰信念。从党的百年历史来看,正是无数共产党人,以坚强的信念、坚定的信仰、豪迈的气概,撑起了百年大党的铮铮脊梁,铺下了民族复兴之路的块块基石。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使我们更加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国有经济来之不易,更加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马克思主义为什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不断增强四个自信,不断砥砺忠诚印寸心,浩然充两间的共产党人品格,树立正确党史观,坚定信念跟党走。站在新征程新起点上,作为机关党员干部,要在回顾平朔发展史中,深刻体会三十多年来公司改革发展的不易与艰辛,感悟那一桩桩、一件件引人注目、令人振奋的平朔故事,进一步激发履职担当、奋发超越的干事热情,不断增强攻坚克难、开拓进取的拼搏精神,磨砺意志胆识,坚定信心决心,不折不扣落实好公司的各项决策部署,为建设五新平朔、开创十四五发展新局面提供有力支撑。

三是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提升本领能力。回顾党的百年历史,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我们党都高度重视和加强自身建设。党的十八大以来,先后在全党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及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所有这些,都着眼长远,以正视问题的勇气和刀刃向内的自觉,推进党的自我革命,进行政治体检,激发全党革命精神和斗志。当前,公司正处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机关党组织及党员干部只有全力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从党的创新理论中补足精神之钙,发扬彻底革命精神,不断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拒腐定力,提高把握大局大势、应对风险挑战、推进实际工作的能力水平,练就精兵强将,锻造过硬队伍,汇聚动力能量,就一定能为公司高质量发展发光发热。

四是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激励担当作为。大道至简,实干为要。我们党一路走来承载着人民的重托、民族的希望,在顽强拼搏、上下求索中,以高超的智慧和实干姿态,取得了一个个伟大历史胜利,书写出一部凝结智慧的经验史。机关党组织要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刻领会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工作要求,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同履行职能、强化服务、解决问题紧密结合起来,同时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工作实绩,推动机关党建工作有新提升;要坚持重心下移、工作下沉,多站在基层角度考虑问题,做到不怕难事、不怕烦事、不怕小事,用心用情用力实实在在为基层解决实际困难,切实提高服务基层、服务一线、服务职工的质量和水平,在推进公司高质量发展中反映民意、汇集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彰显机关党建作为。

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后,机关党员干部参观了矿史教育基地,开展平朔发展史教育活动,大家共同回顾和重温了平朔发展历程。随后,来到安家岭露天矿矿坑北帮现场开展义务植树活动,现场人声鼎沸,党旗飘扬,大家纷纷拿起工具,挖坑刨土、挥锹填坑、扶树正苗、踩土压实,热火朝天地投入到义务植树劳动中,顺利完成了新增苗木栽植任务,为矿区生态修复治理、建设美丽平朔尽了一份绵薄之力。

此次主题党日系列活动进一步激发了机关党员干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家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始终以昂扬的士气、进取的心态和创先争优的精神践行入党誓词,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本色,为开创十四五发展新局面,推进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平朔集团公司高管刘道文,机关党委委员,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党员等参加上述活动。

 

 

(来源:中煤平朔集团公司网站王艳2021-0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