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6,平朔集团公司党委召开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研讨会暨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围绕“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深入领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成就、深入领会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进行学习研讨。平朔集团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王祥生作主题发言,总经理刘峰,及其他领导史建国、徐进、李财、杨靖毅、吴智广做研讨发言。

王祥生在主题发言中结合聆听讲话、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谈了自己的体会和认识。

一是要深刻认识把握“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王祥生指出,从政治维度看,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宣言;从理论维度看,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献;从历史维度看,是一本高度浓缩的历史教科书;从实践维度看,是我们党奋进新征程的行动指南。

王祥生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体现了深远的战略思维、强烈的历史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极大地振奋了我们坚决听党话、跟党走,建设世界一流能源企业的信心和决心。学深悟透讲话精神,就是要更加坚定做到“两个维护”,更加坚定强化理论武装,更加坚定理想信念。

二是要深刻认识把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性成就,在奋进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上展现新的担当作为。

王祥生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接下来要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奋斗。78日至9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武深入平朔集团调研,就安全管理、技术创新、土地复垦、生态治理以及转型发展提出了要求。9日下午,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马刚在平朔矿区调研,对公司新能源产业发展规划、安全环保、深化改革等提出了要求。我们要实施集团“十四五”规划,主动融入省市区域发展布局,深化企地合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展现更大作为。要学深悟透讲话精神,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上展现更大作为,在保障国家能源安全上展现更大作为,在推动企业改革创新上展现更大作为,在服务职工群众上展现更大作为。

三是要深刻认识把握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树牢“根”“魂”意识,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王祥生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我们要通过学习,深刻领会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接续完成和推进了“四件大事”,铸就的“四座里程碑”,做出的“五大贡献”。

王祥生指出,国有企业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物质基础和政治基础,是我们党执政兴国的重要支柱和依靠力量,从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时期到进入新时代,国有企业始终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不断发展壮大,国企的发展史就是一部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的历史。我们要通过学习,深刻理解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国有企业的“根”和“魂”,是国有企业的独特优势和光荣传统。我们要学深悟透讲话精神,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不动摇,始终坚持筑牢党建基层基础不放松,始终坚持服务生产经营不偏离,始终坚持自我革命不手软。

会上,吴智广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中共中央办公厅和中煤集团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相关要求,中煤集团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时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

会上,基层党委(总支)书记代表、党支部书记代表、新党员代表和统战代表联系工作实际作研讨交流发言。

公司高管苏景明、刘道文、赵虎,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团委书记,机关党委书记,机关其他部门主要负责人,部分基层党委(总支)书记代表、党支部书记代表、新党员代表、统战代表等参加学习研讨会。

 

 

(来源:中煤平朔集团公司网站2021-0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