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9,平朔集团公司组织5名专家深入井工一矿开展系统安全保障能力评估。

为保证本次系统安全保障能力评估效果,该矿在前期成立了4个专项评估组,对系统安全保障能力进行了全方位逐项自查自评工作。在此基础上,5名专家分别针对矿井生产系统情况、矿井生产布局情况、矿井“三量”情况、矿井瓦斯、水、冲击地压等灾害区域治理情况,重点对井下现场、基础资料两方面开展了检查工作。专家组对井工一矿生产煤矿系统安全保障能力给予了充分肯定,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不足提出建议。

评估结束后,该矿立即召开专题会,分析、总结评估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制定相应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间及责任人,要求严格跟踪考核,确保彻底消除系统缺陷,同时要做好总结工作,认真总结、准确把控存在的风险,将风险管控责任和措施落实到位,全面提升全矿安全保障能力。

平朔集团公司高管刘道文,生产技术管理中心、生产运营管理部、机电管理部、安全监察局、设备管理租赁中心、地质测量中心、信息中心等单位相关技术人员参加上述活动。

(来源:中煤平朔集团公司网站2021-0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