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5,市委书记姜四清在中煤平朔集团和平朔发展集团,围绕生产运营、安全生产、矿山生态修复治理等工作进行调研。市委常委、秘书长王琳玉,副市长武跃飞,中煤平朔集团党委书记、执行董事王祥生,中煤平朔发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喜贵一同调研。

姜四清先后来到井工设备维修中心、安太堡矿观礼台,详细了解产能产量、露井协同开采、智能化矿山建设、煤矿安全管理等情况,要求推进智能化矿山建设,加快5G、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现代信息技术在煤炭工业领域的推广应用,真正实现煤炭安全、绿色、高效和智能化开采。要统筹发展与安全,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紧盯重点区域、薄弱环节,持续开展“全方位、无死角”隐患排查整治,建立长效机制,加强教育培训,抓紧、抓细、抓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牢牢守住底线,确保万无一失。

安太堡露天煤矿被誉为“中国改革开放试验田”,也开创了我国矿山土地复垦的先河,生物多样性日益凸显,昔日寸草不生的矿区已变成绿树成荫、生机盎然的绿色生态园区。姜四清先后来到安家岭矸石山复垦区和安太堡西排复垦区观礼台,了解矿区土地复垦、生态恢复、环境治理等情况,要求守好发展与生态两条底线,坚持绿色低碳发展,坚持生态重建与经济建设同步规划、同步实施、同步发展,推行开采方式科学化、矿井环境生态化,推动绿色矿山建设,实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协调统一。

    姜四清指出,多年以来,平朔集团、平朔发展集团为朔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提供了有力支撑。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学习弘扬右玉精神和开放精神,把深化地企合作作为战略方向,进一步巩固煤电传统产业优势,以能源互联网试点市建设为牵引,扎实推进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工作,积极探索新能源开发利用,延伸产业链、布局创新链,为朔州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来源:朔州市融媒体中心 刘晓广 赵娟娟2021-0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