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东露天矿爆破远程监控及预警系统正式投入使用。

该系统可对爆破区域关键环节和现场工况进行实时监视,被监测点状况实时显示在调度室操作台,局域网的终端也可实时浏览。

该系统在矿坑南北帮较高位置处各安设一台超长焦距热成像双光谱云台枪机,通过后台人形侦测和移动检测算法判定是否有人或者移动设备进入视频画面爆破警戒区域,有助于全程掌握爆破区域关键环节和现场工况。

两台海康威视热成像双光谱云台枪机支持区域入侵侦测、热成像和可见光联动智能跟踪、多场景巡航跟踪功能,通过网络方式发出报警,通知相关人员进行处理,并对报警事件进行拍照和录像。该系统的使用不仅有效减少了人工巡查成本,而且提高了问题发现能力和处理效率。

下一步,计划将新建成的爆破远程监控及预警系统融入东露天矿管控一体化平台,有效提升平朔公司日常监管的精细化、信息化和智能化水平。

 

 

(来源:中煤平朔集团公司网站2021-0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