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刻吸取事故教训,有效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确保至年底安全生产,922日,井工一矿召开“百日安全”启动会,全面吹响全年安全攻坚奋进号角。

会上,该矿安全副矿长对“百日安全”各项活动进行了部署,明确了责任分工和具体内容。该矿负责人强调,在做好公司部署的各项任务的同时,要结合矿井实际,开展有针对性的特色活动:一是在百日安全活动期间开展20次“零点行动”由副总工程师以上矿领导在非带班期间组织,安全监察部和其他业务科室参加,重点对现场安全管理情况、员工安全意识和规范操作情况、现场隐患治理情况、劳动纪律及是否存在“三违”作业情况进行突击检查。二是开展辅助运输安全专项检查,安监部固定一名管理人员、安监员和准备队当班值班队长参加,在井下巡查交接班期间员工乘车秩序、超员、超速、超载、文明驾驶、非准备队司机驾车现象,每月开展10次交接班期间辅助运输安全专项检查活动,安监部每周二早会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通报,对三违员工和三违司机要严格按照制度进行处罚。三是开展现场应知应会“百人提问”活动,每月组织各队组(科室)副主管以上管理人员对现场作业职工进行提问。四是开展安全大讲堂活动,组织各副总工程师围绕采掘、防治水、机电、通风、安全、应急管理和辅助运输专业进行授课。五是扎实开好班前会,由分管领导深入基层队组对召开情况进行不定期抽查,安监部组织开展班前会录像及考核,每月抽选各队组班前会录像,报矿长组织观看评审。

会议要求,各级管理干部要把心思和行动落实到工作上、职责上,强化现场安全管理,关口前移、堵塞漏洞,瞄准目标、坚定信心,坚决打赢百日安全攻坚战。

 

 

(来源:中煤平朔集团公司网站2021-0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