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18日、19日,平朔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建分别听取地方协调中心、资源接续工作组、产业研究院、新能源公司有关汇报,深入了解各单位工作开展情况,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在听取地方协调中心汇报后,陈建指出,地方协调任务重、难度大,对公司发展全局意义重大,要切实发挥能动性,做好企地沟通协调的桥头堡。要强化地企协同发展,根据轻重缓急对各项工作制定详细的时间表和路线图。要加大外部协调交流,加强同市、区、乡、村四级政府沟通联络,将征地搬迁作为重点工作加快推进,提早布局、超前谋划,为正常生产奠定基础。

资源接续工作组详细汇报了安太堡扩界区办理和井工一矿减量重组工作进展情况,陈建对工作组前期大量细致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这两项资源接续是保障平朔矿区产量稳定和未来可持续发展的重点事项,要切实提高紧迫意识,加强政策研究,优化办理路径,全力以赴加以推进。

在听取产业研究院工作情况汇报后,陈建指出,产业研究院作为新成立的机构,要找准定位,做到“上接天线、下接地气”。既要仰望星空,做好顶层设计,加强产业政策研究,为公司高质量发展出谋划策;又要贴近需求,关注公司当前面临的现实问题,提出可行合理的发展思路;要紧扣“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牢记“把能源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里”的领袖嘱托,积极开展深度研究。

在听取新能源公司项目推进情况汇报后,陈建要求,新能源公司要按照“存量提效、增量转型”的发展思路,系统谋划各类新能源项目的规划和建设。要按照新业态发展规律,探索新的商业模式,打造发展新气象。要做好智能化、网络化、信息化平台融合,体现集中管理的优势。要切实抓好项目建设安全、工期、质量、投资、廉政的目标管控。

 

 

(来源:中煤平朔集团公司网站2022-0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