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由山西省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的“劳动创造幸福争做时代新人”巾帼劳模工匠暨最美家风家训宣讲活动在平朔集团举行。山西省总工会一级巡视员、女职工委员会主任韩丽珍作讲话。山西省总工会女职工部部长王萱、副部长裴毛毛,朔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王帆,市总工会三级调研员、女职工委员会主任赵彩凤出席宣讲会。平朔集团副总经理徐进主持。

韩丽珍在讲话中希望广大女职工以先进典型为榜样,一要把握时代脉搏,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坚定信仰领航前进道路。二要弘扬三个精神,围绕全省牵引性任务,勤学苦练,深入钻研,勇于探索,敢为人先,以专业匠心服务转型发展。三要提升综合素养,主动争做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女职工,以平凡岗位铸就伟大事业。四要传承良好家风,充分发挥女职工在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中的独特作用,以小家幸福助推大家和谐。同时,希望各级工会女职工组织加大先进典型选送和宣传力度,广泛深入创新开展新时代巾帼劳模工匠及最美家风家训宣讲活动,提高职工参与度,扩大社会影响力,更好地将学习成果和宣讲实效转化为续写山西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的生动实践,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徐进指出,此次宣讲会既是一次学习榜样、传承精神的会,也是一次加油鼓劲、催人奋进的会,希望工会各级女职工组织认真抓好会议精神的学习宣贯,使会议精神直达基层、深入人心。同时希望广大女职工通过聆听劳模故事、领略劳模风采、感悟家国情怀,把实现个人梦、家庭梦融入企业发展愿景中,勇立潮头、善为人先,为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续写山西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贡献巾帼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活动中,全国劳动模范安建香、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关改玉、全国工人先锋号代表杨静、全国文明家庭代表杨竚、“全国十大绿化女状元”余晓兰5名巾帼劳模工匠代表结合自身经历,用朴实的语言,从多个角度分享她们的成长故事和奋斗历程,全面展现了新时代巾帼劳模工匠爱岗敬业、勇于创新、甘于奉献的时代风采。

朔州市直机关女工主任、平朔集团党委宣传部主要负责人,平朔集团工会相关负责人,平朔集团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代表、全国五好家庭代表,基层工会女工干部代表共80余人聆听宣讲。

期间,宣讲团成员深入安太堡露天矿观礼台、生态复垦区观礼台、中煤平朔博物馆进行参观。

 

(来源:中煤平朔集团公司网站2022-0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