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对8月初持续性大雨,晋能控股煤业集团麻家梁煤业公司把防汛工作当做头等大事。公司有关部门以雨为令,闻“汛”而动,压实责任、勇于担当,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确保矿井安全度汛。 

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公司调度指挥中心和防汛应急抢险队伍闻汛闻令而动,第一时间动员部署防汛工作,严格按照雨季三防应急预案,建立预警预防机制和有关岗位责任制度快速推进落实、各司其职。为保障矿区防汛工作要求的贯彻落实,雨季三防”领导小组第一时间行动起来,以强有力的监督为防汛工作提供坚强纪律保障,筑牢防汛安全“堤坝”。

闻汛而动,火速集结。在公司调度中心的指挥下,8814点前,2支队伍共60余名党员群众防汛抢险力量部署集结完毕,对“高陡边坡”、主副井、供电、排水、通讯系统等重点要害部位进行巡查、测试,及时排除隐患和险情。先后成立防汛工作组、防汛救灾组、防汛应急组、党员先锋队、民兵应急分队等工作小组,全体防汛队员按照各自分工,纷纷奔赴防汛一线。

强化巡查,严抓预控。目前防汛抢险队伍集中检查清理、疏通排水沟及防洪通道,确保线路防洪设施安全可靠,重点开展以防范暴雨、大雨引发的灾害的隐患排查和整治工作,同时不定期组织公司防洪抢险队伍和员工开展应急演练,不断提高员工的防灾、避灾、自救、互救的意识和能力,全面提高防汛抢险人员的应急能力

                              

 (来源:麻家梁煤业公司 刘明珍2022-0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