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21日至27日,平朔集团纪委书记周建楠先后深入安太堡矿、安家岭矿、东露天矿、井工一矿、井工三矿、北岭煤业、下梨园煤业、能源化工公司、露天设备维修中心等基层单位,实地察看井工一矿19113工作面、14118辅运巷,北岭煤业6410364104工作面,露维中心1734电铲维修现场等基层生产现场,督导检查节日期间领导干部严格廉洁自律要求、强化干部作风建设、安全生产责任落实等情况,并慰问坚守岗位的干部职工。

 周建楠就扎实做好春节期间各项工作,提出以下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安全责任。各单位要始终坚持“零死亡”目标不动摇,坚决落实集团和公司安全生产有关要求,树立责任意识、规矩意识、底线意识,把“两个至上”安全理念落到实处,压紧压实各级安全管理责任,健全安全生产长效机制。

 二是强化担当作为,转变工作作风。领导干部要践行“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深入现场全面掌握生产状况,靠前指挥、履职尽责,以过硬的作风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强化标杆示范意识,积极协调解决安全生产中遇到的问题,及时防范和化解现场安全风险,坚决杜绝安全生产领域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三是严格制度执行,守好安全“规矩”。严格落实领导干部下现场及值带班制度和节日期间应急值守有关要求,加强对重点时段、重点场所和关键作业环节的现场盯防,督促基层区队班组落实各项安全措施、坚持规范作业,强化现场管控,积极创建“守规矩”的安全氛围。

 四是强化监督检查,夯实管理基础。坚持融入中心工作强化监督,把安全生产领域突出问题作为政治监督的重点内容,科学精准靶向整治。要督促业务保安部门主动作为,在设备工艺更新优化、人员素质提升、外委队伍管理、矿井智能化建设等方面,下真功夫、花大力气,以严的要求、实的作风保障公司安全生产。

 五是严明节日纪律,筑牢廉洁防线。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中煤集团、平朔公司各项纪律要求,严格要求自己、严格家教家风,严禁在工作时间饮酒,严禁公款相互宴请。要进一步加强“两节”期间党员干部的廉洁教育,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筑牢反腐倡廉思想防线,清廉过节、节俭过节。

 

 

(来源:中煤平朔集团公司网站2023-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