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百日安全攻坚”行动中,晋能控股煤业集团麻家梁煤业公司多措并举找问题、拿办法、抓落实,结合“反三违、防事故”专项行动,牢记不伤害自己、不伤害别人、不被别人伤害的安全准则,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夯实安全基础。

公司各综采队结合工作面推采与综采设备回撤重点工作,以强化安全思想教育,杜绝麻痹大意为抓手,扎实推进“百日安全攻坚”行动。各区队在班前会、收班会时间,组织开展形势任务宣讲,做到干部员工讲形势知矿情、讲大局知政策、讲任务知目标、讲绩效知责任,将安全措施贯彻落实到工作的每个环节,开展班组竞赛,精心维护设备,对于存在任何特殊和任何风险的作业,严格落实安全措施,紧盯现场管理。同时不放松确认干部员工的班前安全状态,班前会对每名员工精神状态排查“21种”不放心人,强化班前礼仪“八部曲”,班班进行安全宣誓,始终保持警醒警惕。在每周四在安全日活动中,各区队在对安全生产措施进行再学习、再贯彻的基础上,书写亲情安全寄语,学习《煤矿事故典型案例汇编》和观看《煤矿事故警示教育片》,组织开展安全讨论,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岗位风险防范措施,杜绝冒险蛮干行为和松懈麻痹思想,全员投入“百日安全攻坚”行动中,扎实筑牢矿井安全防线。

                            

 

(来源:麻家梁煤业公司 刘明珍2023-0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