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平朔集团“十四五”发展规划(中期调整版)及五大产业发展规划经公司董事会2023年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并正式印发实施。 

  本规划根据《中煤集团“十四五”发展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编制,重点明确“十四五”时期平朔集团发展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发展目标,分解落实集团规划的重点任务,谋划产业布局,部署重大项目,是战略性、宏观性、整体性规划,是贯彻国家重大战略布局、落实中煤集团规划部署、把握能源产业发展机遇的重要依据,是“十四五”平朔集团加快高质量发展的行动纲领和总体部署,对推动全公司统一思想认识、凝聚磅礴力量、推动高质量发展、再建一个新平朔具有重大战略意义。规划以2020年为基准年,规划期为2021年—2025年。 

  “十四五”时期,平朔集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有关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紧扣中煤集团建设世界一流能源企业战略部署,融入省市高质量发展布局,立足自身优势,找准发展定位,全面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再建一个新平朔。规划确立“12345”高质量转型发展战略,即锚定建设世界一流能源企业目标,弘扬改革开放精神和右玉精神“两种精神”,建设煤炭保供核心基地、“两个联营”示范基地、高端煤化工基地“三大基地”,实现安全发展、绿色发展、高效发展、智能发展,耦合发展煤炭、煤电、煤化工、新能源、生态“五大产业”。 

  (来源:中煤平朔集团有限公司网站2023-0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