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病防治法》,重点强化井下作业人员粉尘防治知识普及力度,切实保障劳动者职业健康权益。511日、12日,晋能控股集团铁峰煤业公司在增子坊矿和南阳坡矿开展了粉尘防治宣传有奖知识问答活动。

 

 

“下列物质对尘肺病的发生起主要作用的是什么?请回答!”“是游离二氧化硅”。在活动现场,前来参加活动的职工络绎不绝,大家积极踊跃回答各类问题,现场气氛热烈。同时,工作人员们还通过播放科普宣传视频、发放宣传单,向职工进行《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并为答题正确的职工发放洗发露、沐浴露、毛巾、牙膏、牙刷等奖品,与他们进行互动交流,解答职工提出的职业病防治相关问题。

 

 

通过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职业安全健康法律法规的普及力度,让职工深入了解其依法享有的职业卫生保护权利和义务等相关知识,引导树立正确的职业病健康防治理念,营造出全员关心关注职业病防治的浓厚氛围。

 

 

(来源:铁峰煤业公司 金鑫2023-0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