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根据华昱公司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方案安排,511日,华昱公司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仪式,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第一课进行专题学习。公司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刘兴法和副组长刘建宇分别为上下午两场学习作开班动员讲话。

 开班式就举办好读书班提出三个方面要求。一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要充分认识举办读书班的重要意义,端正学习态度,深化理论学习,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带头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以高质量的读书班推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走深走实。二要珍惜机会,认真学习。要发扬严实学风,严之又严、实之又实抓学习,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真正沉下身来、静下心来,专心致志认真思考,实现思想认识再升华、理论武装再强化、党性修养再锤炼。三要结合实际,以学促干。要学好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立场观点方法,提升党建引领能力、调查研究能力、价值创造能力、改革创新能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能力、防范化解风险的能力、服务群众能力,打好党建引领、价值创造、科技自强、深化改革、优化布局、强化监督、守牢安全底线七套组合拳,以更加务实的工作举措、更加有效的执行落实,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

 本次读书班从511日开始,至531日结束,通过集体学习、个人自学、专题辅导、交流发言、红色教育、理论研讨等形式开展,其中集中学习为期7天。

 开班仪式结束后,北京师范大学政治学与国际关系学院教授杨世文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为题作了专题辅导,帮助公司党员干部进一步理解了党的二十大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的一系列重大成果,明确了新时代新征程上的党和国家事业的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让公司党员干部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专题辅导以线上线下结合方式举行,公司领导班子成员、纪委副书记、副总工程师,园区各部门(中心)基层及以上管理人员在主会场参加学习,各单位基层及以上管理人员在各分会场参加学习。

 

(来源:华昱能源有限公司网站 刘俊芳 刘亚楠2023-0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