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安太堡露天矿召开安全工作会议对春节期间安全工作进行总结,就近期安全工作重点进行了安排部署。

一是要求各生产班组加强矿坑道路封堵的日常检查和巡查,严防偷盗现象发生。加强对各种车辆的测速检查,对超车、超速、不按规定行驶等违章行为进行严格处罚;二是全力做好全国两会召开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各生产班组以高度负责的态度,落实各级安全生产责任制,强化现场安全管理,加强值班、带班制度的落实,确保两会期间的安全生产;三是进一步加强安全基础管理。结合安全生产实际认真开展重点岗位人员、设备、作业环境等方面的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特别是要关注容易出现违章的不安全人员和习惯性违章人员;四是加强设备管理。要求设备操作人员认真检查设备安全机件是否完好、齐全,杜绝设备带病作业,尤其是安全机件不全或不可靠的设备,严禁下矿坑作业;五是加强对矿坑设备、各部门场院的消防安全监管。对全矿范围的消防安全进行一次大检查,及时完善消防设施,消除火灾事故隐患;六是持续加强边坡稳定性监测。各生产班组、职能部门密切关注边坡、边帮、排土场稳定性情况,加强监测,做到提前预警,提前防范。

(来源:中煤平朔集团公司网站2024-0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