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7日,副市长李润军就煤矿安全生产工作,在山阴县挂牌煤矿督导检查。
  在中煤华昱元宝湾、南阳坡、朱和咀煤矿,李润军现场察看调度指挥中心实时视频监控,听取矿井智能化建设情况介绍,了解安全生产工作相关情况。座谈会上,李润军全面听取煤矿领导班子关于煤矿安全生产工作的情况汇报,听取市直应急、消防等部门的工作点评,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指导。
  李润军指出,要以高度政治责任感深入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全面细致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坚决保障煤矿生产安全。要不等不靠、自觉担当,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各级工作要求,层层压实煤矿安全生产责任,使体制机制设置与安全生产实际高度吻合。要高度重视煤矿管理经营的特殊性对安全生产的影响,杜绝麻痹大意、视而不见,对症下药、精准施策,全面防范和管控好安全风险。要全面统筹井上井下安全工作,不断优化技防,加强安全培训和应急演练,全员强化安全意识和能力水平,使安全成为煤矿企业每一位员工的日常行为和潜在习惯,从根本上为煤矿安全生产筑起坚固堤防。 

(来源:《朔州日报》张峰2024-0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