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8日,平朔集团召开“庆三八”女职工先进集体和个人表彰会。会议听取了公司2024年女职工委员会工作报告,表彰了2023年度女职工先进集体和个人。公司党委副书记马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公司工会主席傅万明主持会议。

马建军代表公司党政向广大女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向一直以来从事、关心和支持女工工作的同志们表示感谢。他指出,过去的一年,是公司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推动高质量转型发展取得丰硕成果的一年。成绩的取得,是公司上下真抓实干、共同努力的结果,也凝聚着各级工会、女工组织和广大女职工的智慧与汗水。

马建军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公司深入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各级工会、女工组织和广大女职工,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服务保障公司高质量转型发展为主线,紧扣落实公司2024年工作会暨职工代表大会、安全工作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的各项部署要求,秉持“拼”的精神、“闯”的劲头、“实”的干劲,激扬巾帼之志、奉献巾帼之力、彰显巾帼之美,在打造“能源革命试验田”、加快“再建一个新平朔”的征程上书写新的巾帼荣光。

马建军对广大女职工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她们忠诚向党,淬炼坚强信念,把讲政治作为立身之本,把理论武装作为奋进之源,把政治自觉作为履职之要,做政治过硬的新女性;二是希望她们爱岗敬业,服务中心大局,争当岗位建功的“奋斗者”、安全生产的“守护者”、形势任务的“宣传者”、和谐稳定的“维护者”、廉洁家风的“践行者”,做实干担当的新女性;三是希望她们不负韶华,锤炼本领能力,主动学习、善于学习,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提升自我价值,做自立自强的新女性。

马建军要求公司工会、各单位党委(总支)、各级女工组织要把女工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在压实责任、完善机制、提升素质、提供保障上加大力度,推动各级女工工作提质量、上台阶。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更好地发挥引领、服务、联系作用,以开展“巾帼建功”系列活动为契机,团结带领广大女职工巾帼建新功、逐梦新时代。要关心关爱女职工,强化女工维权职能,倾听女职工的意见和呼声,及时协调解决女职工的利益和诉求,为广大女职工更好地工作生活创造良好环境和条件。

会上,巾帼标兵、巾帼文明示范岗代表分别作表态发言。

平朔集团工会相关负责人,各单位工会主席,受表彰的女职工先进集体、巾帼标兵及巾帼文明岗代表,各单位先进女职工、女工之友代表等参加会议。

(来源: 中煤平朔集团公司网站2024-0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