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是前提,复产是保障。平鲁区大恒煤业坚决贯彻国家、省、市决策部署和集团公司关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工作要求,对31日返矿的378名员工严格执行各项隔离措施,科学安排生产计划,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手抓、两不误,彰显国有企业的责任担当。

  疫情期间,该公司成立了由主要领导任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组,下设宣传教育引导组、矿区治安维稳组、隔离区域保障组、公共场所消毒组、食堂澡堂防护组、安全生产监管组、调度信息汇报组、防疫物资筹备组、网络舆情监控组9个组,印发《大恒煤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严格执行每日“零报告”制度,设立检测卡口实行24小时值班,严查外来车辆人员,对返岗员工实行严格筛查,准确掌握春节期间行动轨迹和行程交通方式,认真执行隔离及隔离解除规定、签订“个人承诺书”,严把疫情“输入关”。通过OA办公系统、微信群、悬挂条幅等方式广泛宣传疫情防护专业知识,利用每日工作会及时通报疫情防控工作举措、最新进展和成效,解读有关政策措施、传达防控工作措施要求。开展科学防控知识普及,对复工复产人员每日班前进行体温测量,强化办公及生产区域、会议场所、澡堂、食堂、宿舍、活动室等公共区域防疫消毒工作,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抓细抓实。持续开展好“党员防疫小分队”稽查活动,广泛动员员工、凝聚力量,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以确保企业安全生产平稳有序。

当前,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胜利。防控疫情的同时,做好精准复工复产,努力把疫情对生产经营的影响降到最低,是企业当务之急。大恒煤业党总支书记逄书新表示,“我们将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举措、最果敢的行动,精准落实‘四后’工作举措,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做到‘两不误两手硬’,切实做到保供给、保需求、保民生,保障国家能源需要。”

 

 

(来源:朔州日报2020-0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