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爷,家里的电还好使吧,天气冷了,用电保暖要注意安全,有啥需求您尽管向我们提。” 114日,山阴县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员来到下喇叭村孤寡老人家嘘寒问暖,检查用电线路、开关、插座和电器,并叮嘱老人安全用电应注意的事项。

据悉,今年以来,山阴县供电公司将党建与提升供电服务有机结合,积极探索践行“党建+服务”模式,在辖区广泛开展党员示范岗、党员责任区、党员监督岗等活动,亮出身份、亮出职责、亮出风采,全面提升供电服务能力。一是以党员服务队为主体,建立低压客户延伸服务小组,定期到企业、农村、居民小区,为贫困户、低保户、五保户及留守家庭等弱势群体送去关爱,排查家庭用电设备安全隐患,发放安全用电宣传手册,现场解决客户日常用电问题。二是建立党员责任区,引导广大党员树立正确的服务理念,掌握区域内客户反映的焦点、热点问题,找准服务短板,优化供电服务措施,进一步减少供电服务投诉事件。三是发挥党员服务队的模范带头作用,与台区客户建立微信群,健全优质服务首问责任制、限时办结制和责任追究制等制度,形成优质服务闭环管理常态运行机制,不断提升客户满意度。

下一步,为确保群众冬季用电安全可靠,山阴公司继续组织黎明共产党员服务队深入社区、农村和用户家里开展“暖冬行动”,扎实开展“党建+服务”工作,组织党员员工走村串户开展用电宣传、线路巡视检查和用电隐患整治工作,让“党建+服务”工作举措落到实处。

 

 

(来源:国网朔州供电公司 2020-11-10 王涵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