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气温骤降,我区多个小区不同程度出现供暖问题,居民供暖再度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带着对群众冷暖的牵挂,129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马占文深入中煤平朔第一煤矸石发电有限公司协调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召开座谈会。

会上,马占文与中煤平朔第一煤矸石发电有限公司负责人就我区供热问题进行深入交流,了解当前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马占文强调,供热事关群众生活和切身利益,是区委、区政府高度关注的民生大事,各有关部门和供热企业务必高度重视,时刻把群众冷暖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针对当前气温骤降的实际,要立足解决问题,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全力以赴抓好当前供热各项工作。根据天气情况和供热实际情况,科学调控调度,全力保障热源供应平稳充足,持续保持供热设施稳定运行,不断强化供热运行监测调度,及时解决群众反映的困难问题,全面提升供热质量和服务水平,确保我区集中供热的住宅楼室内达到舒适温度,广大群众可以温暖过冬。

马占文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决不能有丝毫麻痹懈怠,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千方百计做好各项工作。要压紧压实责任,全力做好原煤供应保障,严格执行温度、流量等供暖调度计划。相关单位负责人针对供热问题与专家和技术人员进行专项研究,找准问题根源、全面解决问题。

 

 

(来源:平鲁区人民政府网站2020-1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