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日下午,全市新能源储能产业发展座谈会在我区举行,副市长刘亮主持会议。省委开发区常态化督导二组组长翟振新,省委开发区常态化督导二组朔州组组长郑有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党工委书记郭连厚出席会议并讲话,区管委会主任麻祥、区党工委副书记王之玺及省委开发区常态化督导组成员、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高校、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能源局副局长尹志胜介绍了全市储能产业发展规划,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山西分公司、山西能际智能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国网朔州供电公司、中北大学朔州校区有关负责人就企业生产经营、储能发展规划、在朔投资项目以及对政府储能产业发展进行进行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新能源储能产业是“十四五”以及2035期间发展的重点内容,是一个有市场、有政策、有机遇、有基础的,市场前景十分广阔的新兴战略型产业,要抢抓机遇,坚定信心,乘势而上,结合“十四五”规划,从长远规划设计,以把我市打造成为新能源产业基地为目标而努力奋斗。

  会议指出,新能源储能产业是“六新”产业,也是新型产业、未来产业和新能源技术的关键性产业,朔州具有自然的产业基础,在朔州发展新能源储能产业更服务实际,也符合朔州的市情特征、产业特征,希望朔州市委市政府继续把发展储能产业作为转型发展的突破口,从资金、政策、服务上给与支持,为即将落户朔州的新能源储能产业提供更加优质的区内、园内服务。

  会议要求,要积极支持新能源储能产业及相关配套产业在朔州开发区落地,政府各有关部门要主动融入全市发展大局,改革创新、奋发有为,找准储能产业突破口,挖掘潜力,为发展储能产业项目服务好,努力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希望政企双方开展全方位深入合作,共同推动朔州市储能及新能源产业发展,为朔州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作出积极的贡献,为朔州市新能源储能产业发展做大做强贡献力量。

 

 

(来源:朔州市经济开发区网站2021-0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