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源革命、碳达峰碳中和重要论述及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扎实推进省委省政府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决策部署,发挥各自优势,深化合作层次,实现共赢发展。1027日,市委常委、副市长张韬,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党工委书记郭连厚带领我区有关部门工作人员,赴晋能控股煤业集团交流对接并召开座谈会。区管委会主任麻祥,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卢勇参加会谈。

在晋能控股煤业集团,晋能控股煤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存权简要介绍了晋能控股集团公司整合重组情况。集团组建以来,秉承“绿色、创新、卓越、高效"的企业精神,发展势头很好,重组效应正在逐步显现。晋能控股煤业集团作为大型能源企业,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第一时间成立“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研究工作组,建立工作机制,明确职责任务,制定工作措施,按照工作计划和目标紧锣密鼓推进,确保“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研究落地见效。同时,晋能控股煤业集团期待与开发区深化合作,加快推进相关项目,携手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座谈会上,张韬指出,地企双方合作多年来建立了深厚友谊,晋能控股煤业集团麻家梁煤业在实现企业快速发展的同时,认真履行社会责任,有力促进了全市经济发展。郭连厚、麻祥表示,将继续加大对晋能控股煤业集团在开发区企业的支持服务力度,同时希望晋能控股发挥大集团的优势,在稳定现有业务板块的同时,进一步扩大投资,拓展在朔州地区的产业布局,比照塔山模式,高标准规划,在开发区麻家梁循环经济园打造一流循环经济综合园区,顺应数字化转型趋势,加快煤矿智能化建设步伐,形成煤—电—建材,煤—化工两条产业链,争当全省的样板和示范,实现互利共赢,共同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朔州经济开发区官网2021-1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