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6日,市委书记丁裕就“煤改气、煤改电”和清洁煤发放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副市长李辉一同调研。

丁裕先后来到何家堡乡王卞庄村、云西街道南窑集运站洗煤厂、新家园乡北铺村、赵麻寨村,每到一处都随机入户,与群众面对面交流,实地查看煤改气、煤改电取暖设备安装和清洁煤发放情况,详细了解改造效果、运行费用、施工进度等情况。

丁裕强调,“煤改气、煤改电”工作是防治大气污染、改善居住环境的一项重要民生工程。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认识“煤改气、煤改电”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紧扣工作重点,全力攻坚克难,按照时间节点,尽快完成安装及调试工作,确保如期完成“煤改气、煤改电”清洁取暖的各项任务,把民生工程做成民心工程。清洁煤使用是一项惠民工程,不仅要保障群众利益不受损害,更要为大气污染治理出一份力,让怀仁的天更蓝,水更绿。相关部门要负起行业监管责任和辖区管理责任,做到相互配合,条块结合,共同发力,切实把此项工作做好,做细、做实。

丁裕要求,要加大政策宣传力度,积极引导群众使用清洁能源,争取群众的理解、拥护和支持,让大家充分了解到“煤改气、煤改电”节能、环保、卫生、方便的好处。要摸清底数,压实责任,在保证质量、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扎实推进清洁取暖改造工程,妥善解决工作中出现的各类问题,真正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让群众满意,确保“煤改气、煤改电”工作稳步、顺利推进,千方百计确保广大人民享受到清洁热源,温暖舒适过冬。

(来源:怀仁市融媒体中心于素文 赵万洋2021-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