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吴秀玲深入平鲁区调研煤矿安全生产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武跃飞参加。

吴秀玲先后深入平鲁区易顺煤矿、中煤平朔东露天煤矿,详细了解企业煤炭资源储量、开采地质条件、保供任务完成、智能化矿井建设、安全生产措施落实等方面情况,叮嘱企业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把安全生产各项要求落实到生产经营全过程、各环节、各个岗位,坚决守好安全生产红线底线,防范和遏制安全事故发生。

吴秀玲指出,煤矿安全是我市安全生产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充分认识做好煤矿安全生产的极端重要性,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时刻警钟长鸣,牢牢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全力保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各煤矿企业要落实落细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扎实开展好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统筹抓好煤矿安全生产标准化、智能化建设,加快补齐安全生产短板漏洞,提升煤矿本质安全水平,确保能源稳定供应。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履行属地责任、监管责任,强化执法检查、督导检查,督促指导企业把安全责任落实到位、把隐患排查整治彻底,以实际行动和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和全国两会胜利召开。要树立精品服务意识,尽最大努力协助企业解决长协履约、项目扩展、建设融资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创优营商环境,积极引导煤企践行社会责任,来朔来平投资兴业,助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朔州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孙权 符烨邦 摄影:高文武2023-0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