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序更替,留下奋斗者前行足迹;一元复始,带给开拓者无限希望。110日,平朔集团公司2020年工作会暨职代会、党委工作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安全会、双先表彰会胜利召开。会议实事求是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科学审视了当前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提出了2020年奋斗目标。这是一次接地气、鼓士气、聚人气的重要会议,为我们万众一心、同心协力全面开创平朔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指明了前进方向,必将为平朔集团迈进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再上新台阶注入强大动力,必将激励公司广大干部职工在新的一年里拼搏奋进、砥砺前行。

壮美画卷,总在砥砺前行中铺展。

我们共同走过了不平凡的2019年,有付出、有艰辛、更有满满收获。这一年,我们见证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取得的辉煌成果、见证了集团公司重组20年来的奋进历程,公司上下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和高度的行动自觉,爬坡过坎闯难关,撸起袖子加油干,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追梦奔跑、奋力出彩:安全生产持续向好,提质增效成效显著,经营业绩持续改善,改革发展呈现新气象,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公司整体呈现出稳中有进、稳中有为、稳中向好的发展新态势。

 

这一年成绩的取得,主要得益于中煤集团的坚强领导和鼎力支持,得益于公司党政的正确决策和科学部署,更得益于广大干部职工始终与公司同呼吸、共命运,付出的大量心血和汗水,请让我们用感谢、点赞、致敬挥别2019

察势者明,趋势者智。新的一年,我们要清醒地认识到,从行业看,在经济形势不确定、供应总量过剩、进口规模不减、下游需求不振等多种因素影响下,预计2020年煤炭行业将呈现“增量受限、价格承压、结构调整、创新驱动”四大特征,“量价齐跌”将是大概率事件。从自身看,在实现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平朔依然面临着煤炭主业不稳、持续盈利基础不牢、抗市场风险能力不强、产业价值链不长、合规性等一系列问题和挑战,所有这些都要求我们必须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奔着问题去,找准问题干,全力以赴“爬坡过坎”、攻坚克难。

时代华章,总在接续奋斗中书写。

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十四五”谋篇布局之年,更是公司一张蓝图绘到底、续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重要一年,机遇与挑战并存,压力与动力同在。站在新的历史方位,我们要紧紧抓住能源革命和深化国资国企改革的历史契机,坚定信心,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借势而为,切实肩负起争创世界一流企业、勇做能源革命排头兵、深耕改革开放试验田的历史使命,科学规划“十四五”,走好新的改革发展之路,开创质量更高、效益更好、结构更优、底色更绿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使命在前,初心如磐。实现2020年乃至今后一段时期的奋斗目标,要求我们必须做到“五个坚持”: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把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企业的发展优势、竞争优势;要始终坚持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推进“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持续深入落地;要始终坚持全面深化改革不动摇,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把握发展主动权,提高核心竞争力;要始终坚持转型发展,构建具有持续竞争力的产业体系;要始终坚持共享发展,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更高水平上实现共赢发展,凝聚从胜利走向胜利的磅礴伟力。要求我们必须不折不扣完成六项重点工作:坚决落实“中央企业党建巩固深化年”要求,坚定不移“强党建”;坚决落实“稳中求进”要求,坚定不移“稳大局”;坚决落实“三个变革”要求,坚定不移“提质效”;坚持落实“改革创新”要求,坚定不移“促改革”;坚持落实“降本增效”要求,坚定不移“控成本”;坚决落实“三个导向”要求,坚定不移“抓落实”。这是公司上下在新形势、新任务面前,必须做对、做好的一份重要答卷。

 

万里云天万里路,展翅凌云正当时。

当前,面对2020年提出的奋斗目标和各项任务,摆在我们面前重要而紧迫的任务就是,要把思想统一到公司对形势的正确判断上来,把行动落实到公司的重大决策部署中;要脚踏实地、真抓实干,细化分解公司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制定明确的“时间表”“路线图”“责任单”,齐心协力、各负其责、苦干实干,努力实现首季“开门红”,一步一步把发展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新时代树立新形象,新征程展现新作为。2020年注定是平朔集团的奋斗之年、攻坚之年、蓄势待发之年,让我们在公司党政的坚强领导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保持定力,专注发展,抓好落实,行稳致远,全面打赢“十三五”收官战,全面开创平朔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来源:平朔集团网站202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