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日,市区“禁煤区”及周边村散煤燃烧清零工作再部署会议召开。省生态环境厅二级巡视员、执法局局长徐国平出席并讲话,省生态环境厅二级巡视员陈步瑜出席会议,副市长张天茂出席并讲话,副市长武跃飞主持会议,副市长刘亮就禁燃禁放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宣读了《中共朔州市委办公室朔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市区“禁煤区”及周边村散煤燃烧清零工作的通知》。会上,市市场监管局、朔城区、朔城区下团堡乡、朔城区北旺庄街道办、朔城区北旺庄街道办照十八庄村等相关负责人分别作表态发言。

  据了解,为有效解决市区大气污染问题,确保大气质量持续改善,市委、市政府决定从2020110日至2020331日,在市城区及周边7个村开展市区“禁煤区”及周边村散煤燃烧清零工作。

  徐国平要求,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牢固树立打赢城区及周边村散煤燃烧清零攻坚战的必胜信念。要迅速行动、坚决果断,彻底清除“禁煤区”及周边村散煤燃烧现象,具体要做到人员落实、时间落实、工作到位、经费保障、任务实、目标实“六落实”。要强化协调、密切配合,形成各级各部门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以不达目标决不罢休的决心完成任务。要把握关键环节、突出五个重点,圆满完成目标任务,让群众清洁温暖过冬。

  张天茂要求,要充分认识此次清零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解决清零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严控散煤燃烧、加快散煤置换、严查出租户燃煤问题。同时抓好重污染天气预警响应,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加强排污企业监管和道路运输扬尘管控。要严守工作纪律,抓好宣传引导,做好群众工作,强化工作保障,加强考核问责,全力确保此次清零工作取得成效。

 

 

(来源: 朔州新闻网202001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