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7,平朔集团公司纪委书记魏伟在调度中心会议室主持召开2020年第一季度纪委书记例会,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学习传达中煤集团纪委和平朔集团公司纪委“两节”期间持之以恒正风肃纪通知要求,安排部署一季度重点工作。

魏伟强调,一季度要做好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抓好十九届中纪委四次全会精神、中煤集团和平朔集团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各单位要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届中纪委四次全会精神,通过党委中心组、“三会一课”、学习研讨、专题培训、宣传宣讲等多种形式抓好学习贯彻,提升学习质量,更加注重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贯彻落实公司纪委“11347”全年总体部署,做好全年工作任务的分解,有效推进重点任务的落地。

二是做好巡视巡察整改落实工作。对待巡视巡察整改落实,各级领导干部要有政治态度、担当精神和执行力,要以中煤集团巡视巡察发现的问题为鉴,进一步压实整改政治责任,认真查找本单位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举一反三查找存在的相同问题或类似问题,完善防控措施、避免发生类似问题;要用好巡视巡察整改成果,深挖根源、夯实基础,把解决问题同建章立制统一起来,真正形成长效机制,不断提升企业管理水平。

三是加大执纪监督工作力度。要认真贯彻和准确把握中纪委四次全会关于加大国有企业反腐力度、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新部署,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通报曝光查结的违纪案件,把处分宣布会、民主生活会、警示教育会“三会”用好,形成震慑。要紧盯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严格日常监督,实事求是运用“四种形态”,特别是去年没有解决“三零”问题的单位,要找准工作切入点,坚持把“严”的要求落到实处。

四是扎实开展专项整治工作。各单位要结合本单位作风整治实际,持续深化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领导干部亲属及特定关系人违规经商办企业和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微腐败”问题专项整治;要持续开展“一季一督查”工作,一季度公司将重点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开展专项督查。

五是持之以恒纠治“四风”。各单位要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紧盯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节日期间,要重点监督检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贯彻执行“十五个严禁”、集团“禁酒令”,对于隐形变异问题要密切关注、及时甄别,典型问题要深入分析、通报曝光,对于顶风违纪问题,特别是对于专项巡视指出的公款吃喝、超标准公务接待、公车私用、私车公养、既领补贴又使用公车等问题要深挖细查、优先处置。

六是强化纪检干部队伍建设。要持续巩固深化中煤集团“三年本领提升工程”,结合实际制定本单位“巩固深化年”工作方案,细化具体措施,推进纪检队伍能力建设;持续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进一步深化“三转”;要主动适应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加强学习培训和实战练兵,把《准则》《条例》《规则》作为案头书、工具书,做到学懂会用、熟练掌握,始终做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战士。

平朔集团公司纪委委员,各单位纪委书记、未设纪委书记单位的党委书记,以及公司纪委相关人员等参加会议。

按照中煤集团纪委要求,会后还组织公司专职纪检人员开展了应知应会知识测试。

 

 

(来源:中煤平朔集团网站 202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