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中旬以来,中电神头将春节保电工作作为当前的重点工作来抓,层层落实春节保电责任,全面布控保电措施,全力打响春节保电的“攻坚战”。

该公司成立保电工作领导小组,加强组织领导,各生产负责人亲自带班、负总责,严格落实各级安全职责,层层分解落实到人;值班人员严肃值班纪律,加强值班检查,严格执行每日零报告、层层报告制度;针对日常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查找安全管理等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开展集中讨论,并制定了切实可行的防范手段。

该公司结合春节保电,全面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加强设备检修、维护和消缺工作,对影响安全生产的主要设备缺陷,管理人员必须亲自到场组织处理;运行人员根据负荷情况,合理安排机组出力,加强巡回检查,精心监盘,严格规程操作,加强水、汽指标质量监督,保证机组稳定运行;做好大型操作的组织和预控措施,认真执行重要操作到场制度, 提高监护等级。

该公司为应对节日期间低温恶劣天气,高度重视防寒防冻工作,制定防寒防冻计划工作表,按工作表逐项落实,先后对生产区域厂房大门挂装门帘、对各类孔洞进行加堵、对消防系统管道残水进行放空、对裸露表计加装保温棉等,确保防寒防冻工作全覆盖、无遗漏、无死角。密切关注气象变化情况,做好强降温、强降雪防范工作,做好相应的事故防范措施、事故预案及演练工作。

 

 

(来源:朔州市新闻中心 作者:杜志强2020-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