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产、战“疫”两不误,共克时艰一条心。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中煤平朔集团闻令而动、快速反应、周密部署、共克时艰,把疫情防控和能源保供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在努力战“疫”的前提下,安全生产有条不紊,截至211日,今年已累计生产原煤938万吨,外运商品煤757万吨,保证了特殊时期煤炭的稳定供应。

在抗击疫情的严峻形势下,平朔集团公司党委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广大党员干部积极行动,冲锋在先,带头示范、带头履职,全力奋战在抗疫保供第一线。公司领导全部在岗、靠前指挥;党员干部以身作则、奋战一线;各部门分工协同、形成合力,构筑起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坚强防线。

一方面严抓疫情防控,成立疫情防控领导组,制定防控方案和特殊时期生产保障应急预案,紧锣密鼓部署落实,全力做好筛查、隔离、防护、教育等疫情防控工作。规范岗位工作秩序,合理安排轮岗排班,减少单班在岗人数,避免交叉传染;做好人员返岗排查,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坚决落实重灾区域返朔人员居家隔离措施;加强现场检查,层层落实责任,确保在岗人员工作期间戴口罩、测体温,工作场所勤消毒。

另一方面,积极履行央企担当,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期间煤炭生产供应责任,保安全、保生产、保供应。通过调整生产计划、合理安排倒班轮班、推行远程办公等方式抓好生产组织。机关职能部门本着少接触、不聚集的原则,大力推行网上办公、网上审批等远程协助办公和内部轮流上岗等措施,减少人员接触机率,服务生产不间断。生产矿井加强对原煤生产、洗选、装车等作业环节的防护,避免人员扎堆,生产辅助单位从保设备、保水、保电、保运行等方面全力做好后勤保障,公司日均生产装车始终保持在较高水平,产运销各环节组织高效有序。

 

 

(来源:朔州市新闻中心 作者:赵艳霞2020-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