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2日,平朔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吴智广先后深入安太堡露天矿、露天设备维修中心和能源化工公司,对三家单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导,并就相关工作提出建议和要求。

    吴智广实地督查了安太堡露天矿大门和办公楼、露天设备维修中心办公楼、能源化工公司大门处的疫情防控检查点,详细询问了现场检查人员关于入矿车辆核查、来访人员体温测量、信息登记和准入管理等疫情防控措施执行情况,并分别听取了安太堡露天矿、露天设备维修中心、能源化工公司三家单位主要领导关于本单位疫情防控措施和责任落实、机关人员弹性工作安排、人员返岗和生产组织等情况汇报,对三家单位疫情防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就扎实做好下一步工作,吴智广要求:一要加强宣传引导,确保“人心齐、人员稳”。大力开展疫情防控维稳宣传和职工思想教育、法律教育及心理疏导工作,进一步提高广大干部职工在疫情防控中的防范意识和法治意识,引导职工实事求是、如实填报相关信息,配合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不断夯实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群众基础。二要坚持防控疫情和保障生产“两手抓、两不误”,做到“防控很及时、运转很正常”。要精准防疫,把疫情防控责任落实到具体工作环节和个人,加强返岗人员源头梳理和过程管控,借助信息化手段持续跟踪了解每名职工的行踪和现状,全力做好筛查、隔离、防护等工作,确保疫情可防可控在控。要因地制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党员干部、职工群众的作用,稳妥有序安排好领导干部值班带班、员工出勤、人员返岗、备岗备勤等事宜,稳步提高职工出勤率和生产效率,确保生产组织正常、持续,保障非常时期煤炭和煤化工产品的正常供应,确保安全生产。三要系统梳理并认真总结、提炼本单位疫情防控的好做法、好经验,在公司内部进行学习借鉴并推广实施,同时加大在公司和中煤集团层面的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智慧和力量。

 

(中煤平朔集团 202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