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5日,中电神头一号机组C修后工作圆满结束一次启动成功,为助力疫情阻击战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为确保疫情阻击战期间机组检修的顺利进行,该公司结合防疫工作的要求,取消了工作安排布置会,采用电话、微信群、管理层逐个传达方式进行布置安排工作。在检修任重中、人员少的情况下,积极协调各方面资源,打破班组界限,对现场大型工作集中人力进行攻克,确保了重点项目检修工作的顺利进行。在机修期间,各级党员干部、各专工、各班组长靠在现场,冲锋在一线,对现场设备问题24小时随时响应,不分昼夜进行处理,保证了1号机组按期启动并网。

此次1号机组启动正值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特殊时期,为确保机组顺利启动和防疫工作落实到位,该公司领导靠前指挥,各级人员主动请缨,周密部署,提前编制《1号机组C级检修整套启动方案》下发执行。在接到调度启机指令后,管理人员层层把关落实责任,运行人员严格执行机组启动流程,确保人身、设备的安全,检修人员配合密切及时消除设备缺陷,在各部门通力协作下,1号机组C修后从锅炉点火、汽机冲转、机组并网均一次成功。

随着1号机组的成功并网,为助推企业复工复产提供稳定、可靠的电源保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经济社会平稳发展作出贡献。

 

 

(来源:朔州市新闻中心 作者:杜志强2020-02-18)